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天河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示范点达标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医院召开

作者:  来源: 2020-12-28 09:34:33 阅读量:

12月25日,区卫生健康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医院召开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示范点达标创建工作现场会, 55个单位参加了会议。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盈斌、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仕龙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郭尚庆主持。

fe81122ffda0b5d585cf55fdd4becde.png

会上,副院长雷航代表医院介绍了我院消防管理工作经验: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安全重要指示为指引,牢牢把握重大节日、重要事件、重点时期的消防安全;二是以落实消防法规为根本,完善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三是以消防安全进科室为突破,筑牢全员参与消防安全管理的基石;四是以共建互助为依托,全面提升医院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五是以消防安全检查为抓手,全力排查和整改隐患;六是以加大投入为支撑,及时补充完善消防设施;七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打造一支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的义务消防队。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盈斌在肯定前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要通过推行标准化管理,构建火灾防控体系,从而实现防得住、控得了、灭得好的消防工作目标。同时强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能力;进一步搞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不断净化消防安全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导。

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李仕龙强调了医疗卫生机构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全区医疗卫生机构要将工作重心、工作关口前移到火灾预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落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切实使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达到“管理规范化、设施完好化、标识标准化、知识普及化、应急处置专业化”的目标,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泌尿外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室建设等,现场气氛热烈。

文:王方明

图:丛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