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联合主办首届粤海(琼)骨盆髋臼骨折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 2021-01-04 12:33:30 阅读量:

12月25日至27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与海南省人民医院在海口联合主办首届粤海(琼)骨盆髋臼骨折高峰论坛,200余名来自省内外的骨科同仁参会。

大会由海南省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陈剑飞主持,大会主席、海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南生,海南医学院副院长李井泉,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侯志勇,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分别作开幕致辞。

随后,大会组织了第八期骨盆髋臼骨折临床解剖学习班(海口站)。

理论培训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侯志勇、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吕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琦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易成腊及南医三院樊仕才、李涛、麦奇光等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骨盆、髋臼骨折相关专题授课。

解剖实操环节中,南医三院樊仕才教授团队现场进行了LRA、DPA入路的示教,通过workshop现场演示了骶髂螺钉(S1、S2)、后柱螺钉(顺行、逆行)、前柱螺钉(顺行、逆行)、LC2螺钉、INFIX的临床操作,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图片1.png

文:高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