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积极参与广州市民新冠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 2021-04-06 15:24:31 阅读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广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3月末起,我院第一时间启动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打响新冠疫苗接种大会战,并组建由5名医生、1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机动队,配备具备急救工作经验的医生护士各1名前往天河区相关疫苗接种点负责接种对象的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人盯人.png

4月2日,医院疫苗接种机动队集结完毕全力出击,首站前往盈科智谷工业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具备30年急危重症临床护理经验的急诊科护士长郭嘉主动请缨承担接种现场的组织协调与技术指导工作,当日即完成超3000人次接种。

 慰问.png

在全院疫苗接种大会战中,来自省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呼吸内科党支部的张达成、霍雅婷等支部党员奔赴临时接种点,与其他战友共同承担起整个医院的接种任务,并负责接种不良反应人员的医疗救治。他们说,不辞劳苦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只要大家都尽早接种疫苗,让我院尽快构筑起群体免疫的屏障,大家的付出就不会白费!

据悉,此次关乎全民健康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3个月,医院疫苗接种机动队将在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下,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接种和保障工作,为全民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文、图:呼吸内科、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