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普通外科举行本科生见习带教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04-06 15:40:50 阅读量:

新学期开始,第三临床学院迎来了2018级的见习医生。4月2日,医院普通外科为见习的6名医生举行了带教活动。

 地方_看图王.png

当天下午,科主任刘立新主任医师主持活动,将自己从医30多年的经验、体会分享给年轻的医生们,告诉他们如何学习、如何看病、如何医患沟通。他指出,学习要先以书本为师,再以前辈为师,后以病人为师,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看病要学会问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怎么了,另一个是怎么办。通过前一个问题建立严谨的临床思维,通过后一个问题要建立合理的疾病处理能力。关于医患关系,他提出六个字,即“亲人”和“换位思考”,要多为患者着想,多站在患者角度思考问题。

文、图:普通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