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全力推进“优质服务提升工程”落地实施

作者:  来源: 2021-04-16 15:38:06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近日,在全院范围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工程”活动,并于4月1日召开动员会。该项活动为医院继松园会议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施以来,机关临床科室群策群力、迅速开展工作,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初见成效。

为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医院门诊出台了多项举措。优质服务提升工程实施以来,通过增加网上及现场专家专科预约号源,预留现场号源给老年人及外地患者,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导诊人员会在系统中选择绿色通道,帮助他们优先就诊。每日更新门诊电子显示屏出诊专家信息,让患者直接获取当日出诊医生信息。为满足广大患者各时段的就诊需求,医院增加周六、日和公共节假日的开诊时间。其中,儿科、妇产科、中医骨伤科率先周六全天开诊,心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脊柱骨科、足踝外科、儿童骨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陆续在周六下午开诊;全面推行午间延时门诊,消化内科、妇产科、心内科、关节外科、足踝外科等推行良好,力求完成当日所有挂号病人的看诊。检验科、超声科、影像科、药房、收费处、门诊导诊等科室全力配合延诊工作的连接,保证延诊病人各项检查的顺利进行。

 bcd7972373e8422d889a093b912df77.jpg

在优质服务提升工程的实施中,后勤部门是医院有序运行的坚实后盾。医院食堂正在行动,全力推进午间延诊人员的午饭送餐服务,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延诊人员的手中。

 8b764e5caaad82c1ec8d3f7c0261e2f.jpg

保卫科率先开展仪容仪表、礼节礼貌和文明用语培训以提升安保人员素质,打造优质文明形象,并规划道路交通流线,在晨邮路急诊门口路段,实行路障分隔,做到门诊人车分流,大大改善了原来道路拥堵的状况。目前保卫人员主动接送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为患者搬运行李到病房,这些暖心举动让患者如沐春风。

 358bbdcfa203efa9185811a83a945ba.jpg

在全院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些存在已久的问题在逐步地解决,一些复杂的流程在逐步地简化,一些不良的行为在逐步地规范,“优质服务提升工程”初见成效。自4月5日以来,日门诊量持续超过3000人次。截至4月14日,在院病人超过1000。全体南医三院人将用一点一滴的付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形成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服务新模式,推动医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丛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