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党群党支部受邀参加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04-23 15:48:58 阅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州图书馆联合粤港澳地区公共图书馆,于4月23日举办“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以经典内容为载体,以共读为形式,聚焦重大主题,引导学习“四史”。南医三院党群党支部党员们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读红色经典《中国共产党简史》选段。

1.jpg


“共读半小时”活动于2016年由深圳图书馆界发起,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通过具有仪式感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的理念,成为一年一度4·23世界读书日的阅读盛会。

参与“共读半小时”活动,党群党支部党员们自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节选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征途的感人片段。“英雄的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通过诵读,党员们被深深感动,更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

2.jpg


党群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们在阅读中领悟,在共读中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强化党性观念,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3.jpg


文:陈晓霖

广州图书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