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肿瘤科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04-28 16:45:23 阅读量: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南医三院肿瘤科通过搭建完善MDT、举行学术活动、健康宣教等方式开展活动,增强了科学抗癌防癌知识的宣传力度,为营造良好的科学防癌环境做出努力。

4月14日,肿瘤科邀请了南方医院放疗科吴德华教授团队、南医三院普外科赵国湘教授、刘立新主任医师建立MDT微信工作群,探讨了今后肿瘤专业MDT的组织实施,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我院肿瘤患者。

 胡歌.png

4月15日上午,肿瘤科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主治医师陈银葵为患友及家属耐心讲解“肿瘤患者的饮食指导”,帮助抗肿瘤治疗期和康复期的恶性肿瘤患者科学合理膳食。

卡啦啦啦.png

此外,肿瘤科还针对恶性肿瘤分子检测、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进展开展了学术讨论,共同盘点了相关技术的新进展,进一步促进肿瘤规范化诊疗。

文: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