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荣获广东省共青团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2021-05-06 11:25:59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2021年度广东共青团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院呼吸内科团支部被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内分泌代谢科团支部书记胡世弟医生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9395159a075d13077f0c2b95148a9fb.jpg

我院呼吸内科团支部是一支思想上进,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在科室党支部的带领下,团支部紧紧围绕医院“双高”建设中心工作,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曾荣获“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教育工委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支部’”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科室全体团员青年甘于奉献、负重前行,以全面出击之势抗击疫情,10名团员青年驰援武汉,其中5名参加的广东支援武汉协和西院ICU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名青年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名团干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青年获“广东好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瞭望》杂志、《光明日报》、广东卫视等媒体得到广泛报道,充分展现了广东医护人员的技术、精神和担当。

5db8e96880f56ae926ee8fc4a19186c.jpg

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胡世弟,兼院团委委员、内分泌代谢科青年文明号副号长、团支部书记。2015年开始担任团干至今,他锐意进取,密切联系青年,热情服务青年,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三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干部标兵”等称号,受到上级部门和团员青年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