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顺利通过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复评

作者:  来源: 2021-05-19 14:51:06 阅读量:

5月17日,南医三院接受了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现场评审。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担任专家组组长,带领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建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陈东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宋元宗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陈沛明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科孙志佳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教务处科长刘道洪等专家组成员莅临医院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以及医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复评工作。

DSC_6062.jpg

在工作汇报会上,医院纪委书记赖清代表医院向专家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临床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副院长张群向专家组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立即展开了现场评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走访了我院学生宿舍、食堂、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示教室等教学场地,并就实习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观看了理论授课、临床技能操作指导、教学查房、病例讨论、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查阅了相关教学档案材料,并对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我院临床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全面客观地对我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评审。

DSC_6120.jpg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我院教学条件、设备设施基本完善,较好地满足临床教学及学生课内外学习需要。教学架构、管理制度健全,带教老师认真负责。最后,专家组组长张广清教授现场宣布,南医三院通过了本次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现场评审。

医院蔡道章院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与肯定表示感谢,蔡院长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不足,医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加大医院在教学条件、师资培训、教学管理及教学实施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继续提高医院医教研水平,保障医学教育质量。

DSC_6206.jpg

文:科教科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