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2021年汕头培训班暨中青年医师病例大赛初赛(汕头赛区)

作者:  来源: 2021-05-27 14:57:35 阅读量:

5月15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汕头市医学会骨科创伤外科学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玖玖骨科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市中心医院等承办的“广东省医师外科诊疗技术培训系列项目-创伤骨科医师分会2021年汕头培训班暨第二届中青年医师规范化病例大赛初赛(汕头赛区)&2021年汕头市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及实操学习班”在汕头举办。来自广州、深圳、汕头、揭阳等地的创伤外科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创伤骨科的诊疗、临床应用等学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学习。

 1.png

会议由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常委、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学术带头人胡军教授主持,紧密结合创伤骨科学科发展,就创伤外科诊疗及相关专业技术的热点、难点,尤其是髋臼骨折治疗、骨与软组织缺损治疗、横行骨折治疗、创面修复、骨盆骨折大出血救治、骨科术后护理策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主委樊仕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樊晓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创伤外科易成腊、广东省医师协会创伤骨科医师分会常委廖坚文、汕头市中心医院胡奕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外科王伟东、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学术带头人胡军在会上进行了培训授课。

会议还开展了2021年广东省创伤骨科中青年医师规范病例大赛,12名来自粤东地区的优秀创伤骨科中青年医师依次上台展示病例。此外,大会还在汕头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设置了标本解剖实操练习专场。


文、图: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