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医务人员“硬核”担当 全力抗疫稳防线

作者:  来源: 2021-05-31 09:16:28 阅读量:

108名医务人员奔赴佛山支援核酸采样,15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河体育中心疫苗接种,10名医护人员支援天河区隔离酒店,院内核酸检测量每天超过700人次,发热门诊每天接诊量超过100人。疫情当前,南医三院医护人员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出发,闻令而动,为筑牢抗疫防线贡献南三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30203318.jpg


108人迅速集结出发支援佛山核酸采样

5月28日下午4点,南医三院接上级通知,要求派出核酸采样队伍到佛山支援,医院1小时内迅速完成108人的召集工作,并准备充足物资,当天晚上抵达佛山南庄镇开始核酸采样工作。南医三院医务人员分组行动,轮番上阵,负责采集核酸60000例。队伍中有一队年轻夫妻,输血科的詹丹虹和信息科的张远健,两人同时报名参加此次支援工作,有同事问他们一岁多的孩子怎么办,詹丹虹回答:“家里有老人照顾孩子,我们年轻,熬夜的活我们干比较合适。而且佛山是护我长大的城市,现在换我们来守护佛山了。”队伍中还有10来位支援过武汉的医护人员,重症医学科的李桂林就是其中一位:“年轻人要有担当,去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才能实现我们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530203321.jpg

核酸采样的地点在停车场、文化楼、卫生站、学校、体育馆等场所,37度的高温,队员们穿着防护服,不到十分钟全身就湿透了,当地村民有序地排队等待检测,不停地给队员们道谢。晚上11:30,有村民为队员们送来宵夜,感谢队员们的辛苦工作,医疗队队长关小倩跟队员们说:“我们来支援,群众这么支持,大家一定要铭记于心,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才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微信图片_20210530203314.jpg

目前医院正在不断壮大核酸采集预备力量,随时准备接受新的挑战。


15人疫苗接种队已高强度工作两个多月

3月,南医三院接到上级通知,派出一支15人的医护队伍参与疫苗接种任务,包括上门接种和临时接种点接种。从东圃盈科智谷临时接种点到天河体育中心接种点,按照疫苗接种要求,疫苗每天需要清零,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大,从早上7:30到晚上8:30,连续工作10小时从不喊苦喊累,不分节假日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每天接种量超过1500例。

微信图片_20210530203250.jpg

关节外科护士赖柳兰每天接种量超过400例,队长李风华说:“工作强度太大,小赖小胡两个人搭档,400+的量是他们不喝水,憋着尿,捂着汗,一分钟一个扎出来的。要实现全民免疫,我们南医三院有担当,尽全力。”


10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发支援隔离酒店

5月28日,天河区隔离酒店需要医护人员支援,南医三院紧急召集10名医护人员组队,强化培训后迅速出发到位。南医三院从疫情发生以来支援了多家隔离酒店,这次支援隔离酒店的人员有两位是“熟手”,他们行动迅速,专业知识丰富,带领新队员很快上手,将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布置得井井有条。


院内防疫不放松

南医三院设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点,由于近期广州出现本土病例,群众的需求剧增,两个核酸检测点每天检测核酸超过700人次,发热门诊接诊病人日均100余人次。工作量剧增,南医三院紧急调动人员增援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点,节假日不休,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全负荷运转,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