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医学论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

作者:  来源: 2021-06-04 14:15:42 阅读量:

6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南医三院医学论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本期学术活动由副院长赵善超主持,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临床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朱兆华,以“临床研究初体验—如何利用临床资料开展临床研究”为题进行了讲授与交流。讲座开始前,赵善超副院长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全程戴好口罩,间隔就座。

 到底.png

会上,朱兆华副研究员主要从临床医生为什么要开展临床研究、如何培养临床研究思维模式等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具体实例分享了做好临床研究的相关建议。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实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赵善超副院长对朱兆华副研究员的讲授与丰富的实例分享表示感谢。他强调,临床研究就在大家身边,日常的门诊、查房、手术、诊疗等临床工作都蕴含着很多的临床研究机会,关键是要围绕临床问题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进行设计、总结和凝炼,将临床研究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讲座结束后,儿童骨科主任孙永健、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呼吸内科主任程远雄、肾内科主任汤颖以及皮肤性病科主任周冼苡等专家在会场继续与朱兆华副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3c8f0ed5f651a1afbcd2fda196d3ec1.jpg

南医三院医学论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将持续开展,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来院交流,内容将包括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学科建设、成才之路分享等,涵盖医学领域的各个学科。希望通过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推动学科发展!欢迎全院同事积极关注和参与。

 

文、图: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