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组织开展“2021年临床护理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来源: 2021-06-11 14:11:20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激励临床带教老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6月9日,护理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临床护理教师教学竞赛”,共50余人观摩比赛。本次竞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原则,保持会议室通风,并对到场人员防护措施与间隔座位进行严格要求。

 手术彩超.png

本次竞赛分为中文组、双语组,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小勇教授,医院影像科周全、检验科肖刚、呼吸内科王锦鸿、护理部陈小芳等专家担任评委。双语组竞赛选拔出一等奖1名;中文组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8名选手入围决赛。

最终,关节外科余自甜与脊柱一科王妃分别获中文、双语组一等奖,脊柱一科王璇、重症医学科王晓华获中文组二等奖,妇科陈志勇、手术室邵蒙蒙、供应室邱莹获中文组三等奖。

 少时诵诗书所.png

赛后,各位评委分别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其中胡小勇教授对选手们在教学实践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强调“流畅度”“目光交流”“规范表述”“教师气势”等对于优秀课程的重要性。

本次竞赛展现了医院护理教师的教学热情,强化了临床护理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发现了临床护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护理教研室将针对问题制定改进计划,进一步提升医院护理教师队伍的素养及中英文授课能力。

 

文:潘靖菁

图:赵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