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医学论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十二期)

作者:  来源: 2021-09-15 15:44:02 阅读量:

9月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南医三院医学论坛—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十二期)。本期学术活动由副院长赵善超主持,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天歆副院长来院交流。

 bee93d313a3a159394a00880de24aa1.jpg

林天歆副院长以“人工智能和组学大数据在新冠与泌尿外科疾病中的应用”为题,从应用影像组学进行膀胱癌淋巴结转移的术前精确预测、应用人工智能基于膀胱镜与尿液细胞学精准诊断膀胱癌、应用人工智能手段基于胸部CT精确诊断新冠肺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 相关研究的研发思路和成果。  

最后,赵善超副院长强调三点,一是科研内容不能偏离临床,要紧紧围绕临床研究设计;二是设计科研项目,要注意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从临床问题出发;三是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临床科研工作要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提高临床实践和研究转化的敏锐性。

文、图:秦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