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中秋慰问援疆援藏干部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09-15 16:01:54 阅读量:

中秋百尺悬明月,三院千里寄相思。2021年度,医院选派(骨科医学中心)脊柱外科一科黄敏军同志、(骨科医学中心)关节外科吴桂勤同志分别到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支援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传播大爱,造福边疆。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前夕,医院特意为仍在边疆坚守的两位干部送去了一封 “深情家书”,邮寄了羊城月饼和家乡特产,细心询问了他们目前的工作情况、近期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家庭有无实际困难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体现了医院对援疆援藏干部的真挚慰问和深切关怀。

 3b95635afe028aed95cb0bcc21a17f2.jpg

黄敏军表示,感谢医院的关心和支持,自己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新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医疗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0330141921.jpg

黄敏军同志在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手术

吴桂勤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医生,能够在祖国边疆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既是挑战也是锻炼自我的宝贵机会,希望在接下来的援藏工作中为林芝更多的患者带去福音。

 1610593499527096.png

吴桂勤同志在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为患者进行术后康复检查

近年来,医院不仅派出13人次参加“组团式”援疆援藏工作,还选派2名柔性援藏援疆专家助力医疗帮扶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关于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的通知》,接下来,医院不仅要继续承担林芝市人民医院外一科(骨科)支援责任,还要与广东其他三甲医院组成“专科联合”,对受援地区的妇产科、呼吸内科实施接续帮扶。南医三院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当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凸显了“三院人”深厚的家国情怀。

文:戴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