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开展院内护工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

作者:  来源: 2021-09-23 15:22:51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75号《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护工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护工的院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9月17日,护理部协同院感科开展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培训由护理部洪小英主持,分两批共60人参与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7170114.jpg

医院感染管理科廖菲菲首先从标准预防的定义及其基本措施、医疗废物的分类放置、职业暴露的应急处理、疫情期间对护工的各项防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示范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穿脱手套等操作方法,并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仔细指导每位护工的操作流程,并当场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会后,所有护工均按要求完成了线上的理论考核,并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住院患者提供服务的护工群体是医院疫情防控管理重点人群,必须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培训和督导,巩固个人感控知识和防护技能,在工作中正确执行相关要求,为医院整体院感防控守住安全底线。

文、图: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