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内分泌代谢科青年文明号举办2021年“国际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10-22 11:12:02 阅读量:

10月20日是“国际骨质疏松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和对骨骼健康的关注,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举办了以“骨量早筛查,骨折早预防”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图片2.png

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由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及宋丹丹副主任医师、胡世弟主治医师、符霞军护士长,药学部韦美丹药师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前来问诊的百姓提供骨质疏松风险评估、免费的骨密度检测,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进行专业诊治及日常保健指导,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科学补钙、合理膳食、适宜运动等实用的方式预防骨质疏松,提高骨骼健康水平。胡世弟医师还做了“别让年龄偷走了你的骨健康”讲座。此次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普及了骨质疏松症的防治知识,增强了患者保健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1.png

李晨钟表示,骨质疏松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的健康问题,许多骨质疏松症患者早期常无明显的自觉症状,往往在骨折发生后才发现已有骨质疏松。现代都市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较多,促使传统老年病的骨质疏松呈现低龄化的趋势。我院作为“广东省骨科医院”“全国骨质疏松症培训与诊疗协作基地”,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广大群众科学掌握骨质疏松的成因、症状及治疗措施。

 

文、图: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