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足踝外科举办南医三院第一届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0-27 11:00:15 阅读量:

10月23日至24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下称“南医三院”)足踝外科举办了 2021年南医三院第一届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会议采取理论授课与标本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50余名同道亲临会场,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徐海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欧阳钧教授前来授课。足踝外科主任曾参军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大家共同探讨踝关节镜的诊疗理念和前沿思路,展示和传播临床理念、诊疗技术和研究进展。理论课上,徐海林教授对关节镜下踝关节外侧韧带修复与重建进行了讲解;欧阳钧教授对踝关节解剖做了详细介绍;曾参军主任详细阐释了关节镜在足踝外科的应用;黎润光副主任在踝关节清理及微骨折术治疗距骨软骨损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郭浩博士对踝关节镜基本操作器械及手术技巧、踝关节撞击综合征的关节镜治疗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

 图片3.png

实操课上,曾参军主任为学员演示了踝关节清理及微骨折治疗距骨软骨损伤,郭浩博士演示了踝关节撞击症的治疗过程。黎润光副主任、黄华军博士等手把手教学,耐心细致地指导每一位学员操作踝关节镜。

 

文、图:足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