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承办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诊疗技术培训暨Maxmorespine椎间孔镜理论与实体操作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0-27 15:21:15 阅读量:

10月22日至23日,由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三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七院”)承办的Maxmorespine椎间孔镜理论与实体操作培训班在佛山南海召开。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江西、河南等地的近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开幕式由南医三院脊柱外科二科程亮主持,SICOT中国部主席金大地教授致辞。金大地教授讲述了近30年国内外微创脊柱外科技术的发展史,指出南医三院的微创脊柱技术在黎庆初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SICOT中国部微创骨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应肩负起教育培训的任务,更多去指导基层医师,培养更多的人才。随后金大地教授、黎庆初主任及其团队成员程亮、赵庆豪和南医七院姜铁斌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图片2.png

在实体标本操作环节,程亮等脊柱微创技术骨干为学员演示了椎间孔镜手术,并手把手进行指导。学员们在实体标本上进行练习,将理论学习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真正掌握椎间孔镜手术。

 

文、图:脊柱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