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脊柱外科二科举办第27期中高级微创脊柱外科短期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21-10-27 15:29:00 阅读量:

10月17日至22日,脊柱外科二科举办了第27期中高级微创脊柱外科短期培训班,7名来自广东等地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理论授课围绕脊柱疼痛的分级诊疗以及脊柱微创技术,在脊柱疼痛专题讲座中,黎庆初主任详细讲解了“脊柱疼痛分级诊疗”;程亮医生讲解了“椎间孔镜的临床应用”;赵庆豪博士就“腰椎椎间孔内软组织解剖”做了详细的讲授;周欣莹博士讲解了“基于患者报告结局的脊柱疼痛治疗效果评价及术后指导”。南医七院姜铁斌主任讲解了“精准神经阻滞术在脊柱疼痛个体化阶梯诊疗中的临床价值”;熊敏剑主任讲解了“脊柱源性疼痛阶梯诊疗策略”。

 图片3.png

在脊柱微创技术方面,脊柱外科二科吴毅主任医师讲解了“Quadrant系统的技术要点及临床应用”;闫慧博副主任医师讲解了“ALIF手术技巧及临床应用”;邱奕雁副主任医师讲解了“显微镜在微创脊柱外科中的应用”;刘则征医生讲解了“显微内窥镜技术在腰椎退变性疾病中的应用”;杨昌盛医生讲解了“腰椎侧路融合术”等。

 图片4.png

理论课后,在黎庆初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还进行了查房实践并进入手术室跟台观摩手术。手术演示涵盖了椎间盘镜下减压手术、纤维环缝合、椎间孔镜下椎板间入路手术、椎间孔入路、微创融合手术、显微镜下手术、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等多种术式。

 图片5.png

 图片6.png

据了解,南医三院中高级微创脊柱外科短期培训班每期招收6名学员,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及临床训练。每期培训班根据报名学员的意向确定培训重点,包括Quandrant通道系统下脊柱微创手术、MED联合纤维环修复术、椎间孔镜辅助下微创手术、术中磨钻操作、镜下融合手术等先进微创外科技术,结合理论与实践进行系统细致的深入教学。欢迎广大有意精进脊柱微创技术的中高级医师踊跃报名参加!

 图片7.png

报名联系人:李淑华 18142809732(微信号)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83号南医三院骨科大楼13楼脊柱外科二科

文、图:脊柱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