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谭灿亮 | 心中有患者 一心为患者

作者:  来源: 2021-10-29 09:06:53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029090746.jpg

普通外科主治医师谭灿亮是科里人人夸的“优质服务之星”,用同事的话说:“他恨不得一年365天住在医院,上班在医院,不上班还在医院,周末在医院,半夜本不该他值班,病人一个电话他马上回医院。”

对谭灿亮来说,“心中有患者”不是空话,他是真把患者当做亲朋好友,家人说:“有一次难得有两天时间去揭阳玩,他说要去看一位老人家,去了老人几乎认不出他,老人的家人愣了半天才认出是为老人做过手术的主治医生。”这位老人是癌症晚期患者,半年前在我院手术后回老家继续治疗,谭医生心里惦记着老人,时常打电话询问老人病情,老人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医生居然能到家里来回访看望,非常感动。

除了日常精细治疗患者外,谭灿亮有一个习惯,不论工作到多晚,晚上回家前都会去查房,即便手术到凌晨,下手术后依然先去看一遍患者,见患者无异常后才能安心回家休息。科里护士说:“谭医生管的病人多,他的病人也喜欢什么事都找他,一天24小时随时接听患者电话,半夜跑回病房是常事。” 2020年底一位陈姓患者因胆囊炎住院,患者出院后写来感谢信:“谭医生每天早晚到病房巡视,及时处理术后并发症导致的疼痛,耐心地安慰我,给我讲解术后可能发生的情况,有他做我的管床医生,我非常感激。”

微信图片_20211029090757.jpg

从医以来,谭医生收到患者的感谢信、锦旗等近百份,虽然资历不高,但是来找他的患者越来越多,谭灿亮说:“患者信任我,我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做一位有温度的医生,心中有患者,一心为患者。”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