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何炳洪 | 用药安全的“守门人”

作者:  来源: 2021-11-04 08:26:35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1104082701.jpg

何炳洪是药学部主管药师,他服务患者也服务临床,优服务提效率,顺流程保安全,他始终满面春风待患者,细心交待用量用法,全心全意为临床,是用药安全的“守门人”。

窗口服务重细节,何炳洪一向注重细节,曾有一位高血压患者自己在药店购买了降压药,按照之前的习惯每天服用1片,但是血压出现了明显波动,到药学门诊咨询,何炳洪查阅患者病历,发现患者之前的处方开具的药名虽然一样,也是每天服用1片,但是单片药的剂量不同。找到原因后,何炳洪还给患者详细解释了普通片与缓释片的不同,并告诉老人虽然商品名称都是倍他乐克,但是剂量和药理作用不同,治病机制也不同,最好还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擅自购药。

微信图片_20211104082706.png

为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何炳洪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学校、社区、偏远乡镇等地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提高居民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04082710.png

在优质服务提升工程中,何炳洪带领药学部的同事一起优化多项服务流程:在候药大厅设置更显眼的标识,患者取药高效有序;腹膜透析液免费送药到家,减轻患者搬运负担;冷藏药品免费寄存,保障用药安全;拆零药品预分包,提高配药准确率;门诊病区患者出院带药更便捷,患者满意度提升。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