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骨盆髋臼周围手术》新书发布会盛大举行

作者:  来源: 2021-11-08 16:31:16 阅读量:

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樊仕才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侯志勇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四临床中心罗殿中教授共同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骨盆髋臼周围手术》日前正式出版。1030日,本专著的主编、副主编及主审金大地教授,序言撰写者张英泽院士共同为该书举行发布会。国内骨科界300余名专家学者及线上20000余同道共同见证了本次震撼的新书发布仪式。

 图片2.png

新书主审专家、SICOT中国部主席金大地教授亲自主持新书发布会并详解新书精髓。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教授亲临发布会现场。他指出,该书的出版对中国“骨盆髋臼周围损伤”的规范化治疗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编者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出第二版、英文版,将中国医生所做的工作发扬光大,并推向全世界。

图片3.png 

发布会上,主编樊仕才教授介绍了新书概况。据悉,本书内容涵盖骨盆与髋臼的解剖学特征、生物力学特点、影像学表现等基础研究及进展,并系统介绍了骨盆创伤急救、骨盆髋臼周围手术的各种手术入路、手术适应证、手术操作技巧、围手术期管理、并发症的防治等,将经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汇入国内外骨盆髋臼周围手术的新技术、新技巧、新理论,是为骨科医师及相关临床、科研工作者提供的一本具有较强开拓性和创新性的工具书。

最后,张英泽院士、金大地教授携同新书主编樊仕才教授、副主编郭晓东教授、易成腊教授、王建东教授共同开启了新书发布启动仪式。

图片4.png 

文、图: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