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马洁琼 | 女性患者的守护天使

作者:  来源: 2021-11-11 10:24:33 阅读量:

马洁琼,妇产科护士,她是众多母亲、妻子、女儿的知心白衣姐姐,以温柔呵护温柔,以细腻关怀敏感,以热爱守护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111102634.jpg

在妇产科工作10年的马洁琼被同事称为“啰嗦大姐”,别人宣教五分钟,她要十五分钟;别人查房十分钟,她要半小时。她认为,服务女性患者,最重要的是细节,她的耐心解释和全套宣教,消除了患者的恐惧和担忧,让患者更有安全感,更愿意配合治疗。

微信图片_20211111102639.jpg

癌症患者化疗时脱发是很多女性不能接受的,为了让患者接受治疗中的身体变化,马洁琼主动与患者谈心,或者请病友帮忙劝导患者,接受剃头。去理发店剃头患者不好意思,马洁琼就利用下班时间帮这些患者剃头,并为患者购买手术帽,这些暖心举动让患者非常感动。

微信图片_20211111102643.jpg

工作中,马洁琼注意到一些育龄女性由于缺乏避孕知识或者避孕措施不正确导致意外怀孕,主要通过人流术来终止妊娠,伤身也伤心,为了帮助这些患者,她自学考过高级PAC(流产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咨询员证书,主动为患者及其伴侣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向患者普及避孕知识,分析避孕失败的原因,告知其正确的避孕技巧,并给予其心理疏导和情感支持,缓解其精神负担,改善患者的身心状态。

她还提议并实施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如为开腹手术后的病人发放木糖醇口香糖促进其胃肠道恢复,针对化疗病人做化疗相关恶心呕吐的随访,减少患者对化疗的恐惧和不良反应。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