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肾内科开展APD(自动腹膜透析)治疗

作者:  来源: 2021-12-01 17:23:04 阅读量:

为提高终末期肾衰竭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尽快回归家庭和社会,近期,肾内科开展我院首例自动腹膜透析(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 )治疗,运用新的腹膜透析形式,进一步提高腹膜透析的治疗水平。

自动腹膜透析可以帮助解决腹膜透析病人长期治疗上的技术问题,特别是当患者的残余肾功能进行性下降,无法满足透析的充分性时,可以通过自动腹膜透析进一步加大透析剂量,以实现透析充分性目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图片2.png

 图片1.png

 

目前,肾内科有三位腹膜透析患者使用APD机进行治疗,在降低感染率的同时,将治疗安排在夜间睡眠时进行,真正做到了将时间还给患者,将自由还给病人,帮助病人重返社会,为社会、家庭创造价值。

 

文、图:舒婷、黄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