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泌外血管党支部与华南理工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21-12-22 16:48:21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给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12月8日上午,南医三院泌外血管党支部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图片2.png

当天上午,陈明坤副主任医师、罗新贵副主任医师、包继明主治医师在华南理工大学教工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带来科普讲座。他们分别结合前列腺癌的筛查与发现、前列腺炎的防治及泌尿结石的预防与处理向居民开展科普。大家还为居民提供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咨询,为大于50岁男性免费检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前来参加义诊的社区居民表示,“之前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今天专业医生来家门口给免费做检查,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图片4.png

义诊现场

 图片5.png

现场为居民测PSA

讲座结束后,授课专家与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为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开展联合义诊,现场吸引大批师生前来咨询。我院专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积极提供下一步诊疗方案,同时为50岁以上的男性免费提供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测,共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测PSA近50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接下来,南医三院泌尿外科党支部将继续与天河区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以系列义诊活动、健康讲座、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文:图: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