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2021年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医务人员临床用血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2021-12-23 11:35:00 阅读量:

临床输血管理是国家、省、市卫健委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贯彻《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85号)》文件精神,加强我院临床用血管理,提高临床用血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12月22日,医务部、输血科举办了2021年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医务人员临床用血知识培训。会议由医务部主任关小倩主持,副院长郭遂群、各科室临床用血专家出席会议。

图片9.png 

会上,输血科主任郑英首先介绍了我院临床用血现状以及展望,并提出了我院未来临床用血工作重点。

 图片10.png

随后,医务部主任关小倩详细讲解了临床输血核心制度,并就我院临床用血规范化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此外,我院各科室临床用血专家也针对相应的围手术期血液管理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DSC_4907.JPG

最后,郭遂群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血液资源非常宝贵,希望所有医务人员认真对待输血工作,珍惜血源,在临床手术中预防、减少出血,严格执行输血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把握输血指征,科学精准规范使用,保证患者输血安全。

 

文、图:输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