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会

作者:  来源: 2022-01-06 10:13:41 阅读量:

图片3.png

12月30日,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会。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学生处副处长吴爱军、学校教学督导第六组上官辉教授、周全教授、肖刚博士、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黎莉教授和教学督导办公室师璐老师莅临参会。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蔡道章,副院长郭遂群、张群等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2021-2022学年全体授课教师和相关行政机关科室近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群主持。

图片4.png 

会上,上官辉教授反馈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情况。上官辉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勇于创新、善于投资、敢于挑战、乐于奉献、精于耕耘。此外,他还指出了授课方式比较单一、教案规范欠佳、课堂管理较松等问题,并就如何发挥课堂教学四大功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5.png 

张春辉副处长强调,本科教学工作要严守教学规章制度底线,加强课堂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加强实习生管理,更要推进高层次人才深入教学一线,进一步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

图片6.png

万成松主任提出,校院级教学督导工作要及时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建议建立建全“评价-反馈-改进”质量监控闭环机制。

张群副院长表示,第三临床医学院将以次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会为契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导向,狠抓制度落实,严守教学底线,打造教学质量闭环管理,深化内涵外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跟上学校步伐。

图片7.png 

最后,文民刚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要求,要逐步建立教学质量评价闭环体系,进一步扩大督导内容和督导范围,及时将教学督导结果反馈给各位老师。同时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医院党委和全体督导员共同努力下,将第三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工作推上更高一层楼,办出三临特色,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科教科

图: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