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耳石眩晕怎么办?神奇“转椅”为您解忧!

作者:  来源: 2022-01-07 10:39:53 阅读量:

1个多月前,患者谢女士车祸外伤骨折后,反复出现眩晕症状,起床翻身时天旋地转,剧烈恶心、呕吐,冒冷汗。谢女士多次在附近医院治疗,仍不见好转,情绪低落。由于骨折外伤加上眩晕,只好整天躺在床上,一动就晕,苦不堪言。

谢女士四处打听,慕名来我院找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田广永就诊。田广永教授详细了解病情,进行了眩晕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为耳石症。耳石症又称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一般是由于椭圆囊斑上的碳酸钙结晶脱落导致。

明确诊断后就轮到“眩晕转椅”大显神威了。RSM眩晕诊疗系统能放大眼震数百倍,精确定性,定量诊断,是眩晕诊疗的利器。

 图片1.png

 

谢女士骨折后,不能进行普通手法复位,这也是导致病情拖延的重要原因。黄志勇主治医师为她使用“神奇的转椅”复位了约半小时,眼震完全消失。谢女士体验了把“过山车”的感觉,困扰一个多月的眩晕终于轻松解决。

在将来,国内领先的RSM眩晕诊疗系统必将造福更多的患者,解决患者的病痛。

 图片2.png

 

文:黄志勇

图:谭结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