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风湿免疫科荣登“2021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第九名

作者:  来源: 2022-01-12 09:34:08 阅读量:

11月28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好大夫在线,研究医疗机构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年度指数,发布2021中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通过对644.9亿次患者浏览轨迹、7409万患者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记录,得出2021年度30个专科领域患者线上线下就医选择的综合排名,这是该榜单连续第6年发布。我院风湿免疫科位列风湿免疫科排行榜全国第九,连续两年登上榜单。互联网医疗的加速发展,在不断提升百姓医疗健康获得感的同时,也在持续推动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风湿免疫科的成功上榜必将为我院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升患者满意度起到助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1090733.jpg

风湿免疫科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拥有强大的医疗、检验及科研团队,擅长于各种风湿免疫常见病及疑难病的治疗。科室领头人孙尔维,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提出并初步证明了细胞死亡方式免疫识别模型,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Cell Death Discov编辑,多个SCI杂志审稿人。在科研方面,科室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广州市科普项目等共计20余项。在风湿免疫学检验方面,目前拥有罗氏PCR仪、全自动生化仪、液相芯片检测系统及荧光显微镜等各类国际先进的检测仪器,能进行国内外最新的风湿免疫病相关的免疫学检测。在风湿免疫病的“多靶点”精准免疫抑制治疗、精确使用免疫抑制剂、骨质疏松及骨关节炎的阶梯疗程治疗、痛风的规范化治疗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治疗特色。

文:丛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