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曾春 | 细心护患者 精心助康复

作者:  来源: 2022-01-20 08:22:31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120082626.jpg

曾春是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在运动医学科,年轻患者居多,他们要么是十七八岁的学生,要么是热爱运动的达人,还有一群特殊的患者群体——运动员。曾春很乐意打入患者内部,倾听他们的声音,安抚他们的焦虑,解决他们的病痛,他要让患者康复,还要让康复后的他们能重返运动甚至重返赛场,让生命因运动更精彩。

微信图片_20220120082632.jpg

运动医学科精湛的技术吸引了一批批运动员前来就诊,曾春知道他们的特殊性,因此在治疗上也非常细心,对每位前来就诊的运动员制定一套个体化的诊疗方案与康复方案,术后每天两次到病房查看他们的康复情况,并亲自指导功能锻炼。很多时候,做完手术已经晚上九十点,他还是坚持到病区探望病人,他说:“我要知道他们每天的康复锻炼情况,他们以后还要回到运动场继续比赛,所以他们的康复计划跟普通的患者不一样,在加强康复锻炼的情况下又不能违反康复锻炼原则,只有知道他们每天的情况才能做下一步计划的调整。”运动员出院后,曾春还会带领医生和康复技师到队里随访,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并给出运动指导建议,让他们在科学的康复下尽快回归赛场。曾春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患者,看到他们英姿勃发的运动姿态,他非常欣慰,也很激动,很多运动员取得优秀成绩后回医院感谢他,送上自己的球衣、足球、水球、棒球、队帽。

微信图片_20220120082639.jpg

从2015年开始,曾春为自己的患者建立术后康复群,可以避免患者回家以后盲目锻炼再次受伤,同时也方便患者之间交流康复经验。如今,曾春已经建了5个叉友群,群里有2500名患者。为了评估患者的康复情况,曾春还特意为患者提供绿色通道,患者术后6个月、1年、2年、3年需要做磁共振评估韧带的恢复情况,很多外地患者回来复查不能及时约上磁共振,复诊、预约检查、做检查、看结果等,患者复查1次需要来回跑医院4次,对于省内异地和外省的患者极其不方便,为避免患者来回奔波,曾春为外地患者提供磁共振预约服务。患者复查只需跑1次,真正实现让患者少跑路的优质服务口号,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曾春每年的手术量在1000-1300台,是医院出了名的手术冠军,手术门诊带教科研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但是他心思细腻,时刻惦记患者,手术中为患者录像,术后给患者看,解释清楚手术治疗的目的和意义,让患者更清楚患处的情况,了解今后康复的方向。科里护士说:“我们经常看到曾主任晚上十点多还在科里,刚做完手术下台,手术衣全汗湿了,拿着手机在那一条一条地回复患者的信息,我们催促他赶紧去换一件干净的衣服,他老是说:‘等一会,我先回完信息,患者等时间长了该着急了。’”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