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赵洲洋 | 争分夺秒救患者 无微不至待患者

作者:  来源: 2022-01-21 08:02:02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121080356.jpg

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24小时守护患者是赵洲洋的工作常态,他说:“我的工作与生活没有界限,工作是我生活的主要部分,生活是工作,工作中夹杂生活,衣食住行,值班房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赵洲洋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20121080403.jpg

赵洲洋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工作中他一直坚持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今年6月,他随120到新塘接一位脑出血的患者,患者是四川少数民族,接回医院已经是晚上11点多,用药后患者情况稳定不少,需要尽快手术。赵医生跟家属沟通,家属表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坚持要求患者回家手术,从广州到四川,长途救护车的费用要16000元,患者当时只有4000元,赵医生考虑到患者的情况,越早手术预后越好,自己垫付了12000元,请救护车尽快将患者送回四川当地医院。一个月后,赵医生收到垫付的钱,并接到患者家属电话,说患者康复了,非常感谢赵医生的帮助。

今年年初,陈大爷从老家黑龙江坐火车到广州寻子,刚下火车就晕倒了,由于没有家属且意识不清,被送到几家医院都被拒收,最后被送到我院神经外科。赵洲洋回忆:“刚接诊陈大爷的时候他浑身是血,背部全是伤,我换药一个月伤口才愈合。”陈大爷是脑梗死,用药后情况好转,没有家属,只能考虑保守治疗,医药费是赵洲洋垫付的,赵洲洋把自己饭卡给病房护工,请护工帮陈大爷买一日三餐,从人事不省到睁眼,再到能扶着走几步,赵洲洋一直陪着陈大爷。为了给陈大爷找到家人,赵洲洋打了无数电话,最后找了陈大爷的弟弟,由于兄弟两关系一般,家人也不愿意来接走患者,赵洲洋就每天给对方发患者的视频和图片。住院3个多月后,陈大爷终于被弟弟接走,回老家的陈大爷康复情况不错,经常给赵医生发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121080408.jpg

赵洲洋说:“我觉得很多事情默默坚持才感人至深,有几个外地的患者我一直坚持定期买药邮寄过去,起初我劝他们可以到当地医院购买,但是慢慢地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涟漪,患者家属说她老爹每个月收到快递药品的盒子时开心得像个傻子,所以我没再推卸,就坚持下去了。”

科室同事对赵洲洋评价很高:“重症监护室工作量大,患者他天天守着,三四天回一次家是常事,还随叫随到,对患者照顾得无微不至,患者或者家属有困难他都尽量帮忙,真心为患者着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