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孙恒彪 | 关注细节服务到位

作者:  来源: 2022-01-27 10:48:39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127105034.jpg

孙恒彪是检验科的主管技师,他关注工作中的每个数字、每个符号、每个条码,优化检测流程、保证检测质量、提高检测效率,在沉重的防护服下,努力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报告,是临床医生的“侦察兵”。

微信图片_20220127105043.jpg

2021年广州疫情暴发以后,面对突如其来堆积如山的核酸检测标本,孙恒彪身体力行,践行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践行一名检验人的使命,为保障PCR室安全、高效运转,为保障核酸结果能及时发出,他连续多日驻守医院,连上3个夜班,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辛苦工作。期间,接到某重要单位4000人核酸检测标本,对方要求尽量在标本采集后12小时内发出报告,为了尽量节省时间,完成更多的标本检测,孙恒彪进入实验室后,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7小时才出一次实验室,最终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为了提高我院核酸检测能力,孙恒彪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使我院检测核酸的效能提高了6倍,保障了疫情期间核酸标本检测按时发出报告,为广州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因新冠核酸检测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包括了标本采集、运送、签收、检测、报告发放等多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报告发放延迟。9月的一天中午,孙恒彪刚准备下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一位正准备出发前往日本的旅客,他在我院检测的新冠核酸英文版报告不符合入境日本的要求,不能登机。孙恒彪与该旅客沟通后得知,日本入境核酸报告除了年龄外还必须在核酸报告上注明出生日期,他迅速返回医院,打开该患者之前的英文报告,在其报告中增加相关信息,盖章拍照后重新发送给该旅客,最终该旅客于13点顺利登机。

10月31日,我院接到卫健委通知,穗康系统自11月1日起新冠核酸标本条码必须按照卫健委新要求上传,否则结果不能上传,这意味着我院原先使用的新冠核酸标本条码全部失效。孙恒彪接到通知后迅速联系医务科,在院内发出通知收回各个采样点旧的核酸采样管,并发出按照卫健委要求印制条码的采样管,保证了穗康系统能正常显示被采样者的核酸检测结果。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