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神经内科拍摄脑卒中科普微电影获国家及广东省健康科普大赛奖励

作者:  来源: 2022-01-29 11:23:43 阅读量:

202112月,由医院宣传科支持,神经内科拍摄的微电影《争取》中风“120”脑卒中科普微电影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科协举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微视频类入围作品奖;据悉,此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推荐科普视频类作品6508件,评选入围科普视频作品223件。该视频同时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省首届健康科普大赛视频类作品二等奖。

视频封面.JPG

图为《争取》—中风“120”脑卒中科普微电影封面

《争取》—中风“120”脑卒中科普微电影,由2019年广东省科技计划 “中风120--早期快速诊治脑卒中微影视优秀科普作品创作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019A141405068】。项目组成员李捷、吕田明、何懿、王晓锋、黄添容等人通过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体重严重超标的年轻白领,在加班时突发急性脑卒中,由身边同事及时拨打120送我院就医,最后通过静脉溶栓治疗,抢救成功的故事。

该微电影所有场景均在医院内科楼和急诊科等地取景拍摄,完成后在全网多个平台免费播放,推广脑卒中科普知识,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神经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