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徐艺 | 专业护理让患者重筑生活的信心

作者:  来源: 2022-02-07 09:50:11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204123631.jpg   

   徐艺是泌尿外科一名资深护士,她在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十几个年头,她坚持以真心爱心同理心去照护安慰患者,耐心周到的询问、细心干练的操作、任劳任怨的态度给患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20204124016.jpg

   患者入院,徐艺总是热心细致地咨询患者病史,让患者感到亲切、温暖,有一种宾至如归之感。不论什么情况下,她说话都是细声细语,礼貌温柔,对患者提出的问题都能认真解答。
   许多患者行膀胱癌切除+尿路造口术,延续性护理非常重要,徐艺主动承担泌尿造口患者的护理及回访工作。近两年来护理造口患者20余人,随访70余次,其中有位患者说:“经常能看到徐艺忙碌的身影,手术后我出现了焦虑,情绪低落,她觉察后利用下班时间耐心解答我的疑惑,她简短情切的安慰、热情的鼓励,让我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造口患者出院以后,徐艺一直与他们保持微信或电话联系,定时询问患者造口皮肤情况,遇到问题,她与患者视频通话,具体指导、鼓励。长时间的回访,徐艺收获了患者信赖,患者说:“有她在心里比较踏实,有事总想找她。
  泌尿外科的患者绝大部分是男性,其中一部分长期抽烟,虽然入院宣教已经反复强调禁止抽烟,可患者仍会躲在洗手间抽烟。徐艺经常找这部分患者单独谈话,告知他们抽烟可能增加咳嗽症状,影响伤口的愈合,经过她的现场宣教,很多患者可以在术前24小时内禁烟。

  曾有一位放弃治疗的癌症晚期患者,徐艺觉察她有自杀的苗头,交待同组护士,注意患者心理状况,需加强巡视。果然,在患者家属去结账的时候,该患者趁护理人员轮流去吃饭的间隙偷偷溜走了。敏感的徐艺马上联系家属,得知患者没和家属同行,便告知上级,开始四处寻找患者。经过仔细查验各个摄像头,终于发现患者沿中山大道向东而去,于是组织人员朝着这个方向寻找,最后在棠下牌坊旁边找到了患者。徐艺耐心地安慰开解患者,在她的劝说下,患者终于回到医院,与家人团聚。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