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优质服务之星兰涛 | 站好第一道岗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 2022-02-07 10:22:35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204102858.jpg

    兰涛爱岗敬业、以院为家,处处维护医院形象和利益,始终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和服务医院的各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04102906.jpg

   2021年春节,医院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但院卫队却人手不足,为做好班组的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他三次主动退换好不容易订到的机票,面对经济损失和其他同志的调侃,他总是一句“工作需要”来回应。2021年6月,“用工荒”波及院卫队,安保人员不足且招工难,看到愁上眉头的科室领导和队领导,他二话不说,主动联系亲朋好友,短短半个月他就为院卫队输送了6名年富力强的新鲜血液,缓解了人手不足的难题。

   优质服务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兰涛思想得到更大提升,工作更加积极主动,面对日复一日繁重枯燥的安保工作,他毫无怨言,从不抱怨,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无论是每天带领应急小分队巡逻,还是参加各种反恐防暴和消防演练,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他都身先士卒,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任务,体现了良好的服务精神和精神风貌。作为班长,他吃苦在前,经常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等高危岗位工作,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替岗执勤,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赞扬。

   在服务病患上,他坚持用心、用情,小步快跑,贴心服务,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力所能及的帮助病人。一线岗位,遇到各种询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解释,迎来送往,看到病人需要帮助,他都会主动向前拉一把、扶一程,推车、送往、遮阳、打伞,力所能及,无所不能。

   有一次,兰涛在中山大道路口执勤,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小孩在棠下社区的便民车上心急如焚,便民车还在中山大道上,对着前面长长的车流不停地按喇叭。兰涛了解到小孩生命垂危,需要抢救,路口堵车严重,家属心急如焚,他立即用对讲机联系急诊,请医护人员做好接诊准备,他从紧张得腿脚无力的妈妈手里接过小孩一路狂奔,快速赶到急诊。经过医护人员施救,患儿得救了,患儿妈妈满脸泪水对兰涛和医护人员千恩万谢。

   前不久,一位病人把一个非常重要的包遗失在营养食堂,非常着急,下班后的兰涛得知情况后主动协助寻找,花了两个多小时走了十多层病房,终于从一个病友那里找回了失物,失主感激的说:“你们医院真的是一个安全的医院,放心的医院。”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