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巾帼逢盛世,时代谱新章

南医三院神经外科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  来源: 2022-03-08 15:02:59 阅读量:

近日,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命名全省200个单位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南医三院神经外科妇女集体脱颖而出,被命名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3月8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穗文,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夏德平方主席一行到神经外科颁送牌匾并现场宣读《关于命名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方主席一行向科室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接续奋斗,为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2.png

图片1.png

南医三院神经外科是省内知名的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科室。现科室拥有医护人员47人,其中女性33人,女同志占比70%,并在各重要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在科室领导及全体医护团队共同努力下,已形成特点鲜明的神经外科专科医疗及护理特色。在工作中,神经外科的女同志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作风,对急危重症患者进行全面的神经专科的护理,思病患之所想,做病患之所需,展示出过硬技术及十足的耐心。在急性脑卒中救治中,医护人员保持24*7*365天无缝隙在院值班,大大降低了周围急性脑梗死患者的致死致残率,在院内及周围社区获得了良好声誉。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神经外科的女同志也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展现出巾帼风采。2名女护士驰援武汉,在抗疫前线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从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注射医疗保障,到全民核酸采样、外出支援测核酸等,神经外科女同志争相报名,冲锋在前,认真完成了100多次任务。在党务建设方面,神经外科全体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医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院党委与工会的帮助下创建巾帼文明岗,筑牢党建阵地,科室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了锻造与提升,近两年已有4名女性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图片3.png

接下来,神经外科将继续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线,坚持“做好每个细节,关爱每位患者”的服务宗旨,用责任心、关心、爱心、细心去救治每一个患者,为群众献真情,为巾帼添风采。

文:神经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