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眼科开展世界青光眼日义诊宣传暨弘扬雷锋精神送温暖迎光明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3-09 10:40:31 阅读量:

3月6日是第15个“世界青光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青光眼,光明伴我行”。青光眼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因其发病隐匿,早期难以发现,最终导致失明,也被称作“视力的小偷”。据统计,2020年全球原发性青光眼患病人数超过7600万,我国达到2100余万。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青光眼的知晓率,3月5日上午9时,眼科举行了青光眼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眼科鲁志卿医生、赖茜汝医生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青光眼相关问题并向群众发放青光眼科普宣传资料。对于“青光眼是老年病吗?”“是高眼压还是高血压?”“哪些人群需要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等问题,医生都在现场悉心解答。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青光眼防治的重视,也使医护人员意识到群众对青光眼的了解尚且不足,存在认知误区,青光眼的防治任重道远。

图片1.png 

义诊现场,除了免费检测眼压,眼科医生还为老年人群免费检测血压、血糖;为现场儿童检查视力,提供“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参考意见。本次义诊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图:鲁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