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22年两会专题党委理论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2022-03-25 10:17:55 阅读量:

3月24日下午,南医三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院长蔡道章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2fbd2faac0ed2fd941612df1654b818.jpg

会上,许明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蔡道章院长、雷航副院长、赵善超副院长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统揽全局、思想深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蔡道章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情、世情,从大国发展的客观规律出发作出了重大判断,提出“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随后,他从宏观政策、学科现状、人才队伍、支撑条件及员工精神风貌等方面分析了医院目前发展的有利条件和机遇,号召大家将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与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关键机遇,推动骨科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高水平医院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开创医院发展新篇章。

许明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与全球疫情交织叠加的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报告中有关医疗、教育和科研方面的重要规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好改革发展,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对照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寻找战略机遇点和重要抓手;三是要统筹协调,抓好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对照医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医院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