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肾内科获批广东省肾脏病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作者:  来源: 2022-04-24 14:59:27 阅读量:

近日,南医三院肾内科获批成为广东省肾脏病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

图片1.png 

肾脏病专科护理在肾病治疗过程中尤为重要,肾内科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承担专科护士培训的重任,提升肾脏病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质量,培养具备在肾脏病护理领域开展高级护理实践的专业人才,为广大百姓的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南医三院肾内科是广东省重点专科、肾脏康复医学会分会会长单位、德国费森尤斯血液净化教育基地、全国风湿免疫疾病血浆净化治疗基地赫粤港澳大湾区医院感染管理临床实践基地。科室分为病房和血液净化中心两个病区,分别开展了智慧腹膜透析、球囊扩张术等诊疗技术及血液透析、透析灌流、免疫吸附、血浆置换等技术,其中血浆治疗技术是全国特色技术。在教学方面,肾内科承担了进修、规培、实习护士的教学任务,多次获得优秀教学集体的荣誉,曾获得天河区优秀护理小组的荣誉。科室科研氛围浓厚,曾持续三年在医院科研年度考评中获得满分。

 

文、图:肾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