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青年热议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 2022-04-29 14:52:41 阅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根据医院团委安排部署,医院各团支部通过微信群传达明确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并通过专题团课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各团支部青年党员、团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人民的生命健康面前,每一个青年医务工作者都要不断积淀“德”与“行”,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用实学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

呼吸内科团支部团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务青年工作者,我们更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团支部的医护青年将进一步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用扎实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把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融汇在卫生健康事业的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e0c544f36430dd1e98bff670fa5816c.jpg

普通外科团支部书记李宁磊在主题团日会上跟团员青年说:“今日之中国,不乏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的青年,不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的青年,不乏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应当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的深爱、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将宝贵青春奉献在医疗卫生服务事业中,祖国人民生命健康大业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8dd1e55415094653bc5ac1a83c78d45.jpg

机关综合团支部书记戴洪鹏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了在党的百年征程再启航的重要时间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班人,必须知重、任重、负重,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之中。作为团组织干部青年党员,更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95后”组工干部,更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拧好每一颗螺丝,攻克每一道难题,向前辈学习、向榜样致敬,用实绩证明这一代青年绝不是“躺平的一代”,而是“奋斗的一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医院全体青年团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献礼,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