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开展内部控制政策解读讲座

作者:  来源: 2022-04-29 17:01:34 阅读量:

为加快推进南医三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4月28日,医院开展内部控制政策解读讲座。医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及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由医院总会计师张友昌宣讲。

 图片1.png

会上,张总会计师对《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包括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必要性、核心工作及核心方法,指出控制管理内容包含风险评估、内部控制建设、内部控制报告及内部控制评价。接着分享了医院经典的内控缺陷案例,主要从控制层面、预算管理层面、资产管理层面、合同管理层面、采购管理层面、信息管理层面进行剖析。

张总会计师表示,内部控制建设是医院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院动员,通力协作,加强专题培训,做好风险防控,建立制衡有效、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提供基础和保障,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