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浪漫的金婚,特别的礼物

作者:  来源: 2022-05-09 10:24:26 阅读量:

近日,眼科接诊了一位即将度过金婚纪念日的老年性白内障阿姨,在成功接受屈光白内障手术,植入散光型多焦点人工晶体后,患者双眼视力恢复,阿姨表示,自己收到了最特别的金婚礼物。

患者关阿姨与老伴李叔即将迎来金婚纪念日,但李叔近期发现关阿姨眼睛视力越来越差,戴着老花镜也看不清书报了。曾于2002年行双眼白内障手术的李叔立刻想到可能是老年性白内障的缘故,于是他们来到南医三院眼科找到安美霞主任仔细检查,结果发现确实是双眼白内障的原因。经过与老夫妇的详细沟通,李叔提出:希望关阿姨手术后能达到看远看近均清晰的效果,彻底摘除已戴20多年的450度老花镜,以此作为金婚纪念日的特别礼物。为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浪漫的愿望,安主任团队精心设计手术方案,建议植入散光型多焦点人工晶体,分别于3月、4月在安美霞主任主刀下进行双眼白内障手术。术后复诊时,他们对安美霞主任医疗团队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了对南医三院眼科的谢意和高度赞扬,同时表示术后恢复良好,已无需戴老花镜看书报小字了。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李叔在微信上再次致谢安主任医疗团队

据南医三院眼科主任安美霞介绍,此次为关阿姨采取的手术方式属于“屈光白内障手术”。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可以同时解决患者的远视问题,但是无法解决近视、老花和散光问题,许多患者术后还需要佩戴老花镜或普通眼镜。现在通过选择不同的晶体,在白内障手术的同时解决近视、老花、散光等屈光问题,最大程度摆脱老花眼镜的困扰,享受舒适自然的远中近全程视力,提升生活质量,这些手术统称“屈光白内障手术”。此外,安美霞主任建议广大患者,对于45岁以上的有高度近视、高度散光或者老花的人群,即使没有白内障,也可以考虑通过屈光白内障手术摘掉眼镜,还可以进一步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文、图: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