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2022-05-26 17:07:03 阅读量:

5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院长蔡道章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a92c3278181bcd0f46481e43dc2b0d7.jpg

会上,许明辉书记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解读,蔡道章院长、王亚琴纪委书记、郭遂群副院长、雷航副院长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信访工作条例》深刻揭示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

蔡道章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保障群众诉求得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解决,相关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3698f202a8a599203d956dc855dece5.jpg

许明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他就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和提升医院信访办理效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引导群众爱国爱党、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文明有序信访;二是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医院信访工作制度,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各职能部门人员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三是提升信访治理“深度”,提高群众满意评价,以贯彻为契机,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用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文:游华玲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