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门诊部开展患者跌倒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5-31 17:22:37 阅读量:

为提高门诊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患者就医安全,5月25日下午,门诊部全体护理人员开展了门诊患者跌倒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一位74岁男性患者在“拆动态心电图机器”过程中因地面积水不慎跌倒,头部着地导致外伤。导诊护士邓晓菲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患者情况,同时呼叫志愿者协助并紧急通知医生。经过医生护士查体、陪同检查及有效沟通后,得到患者和家属的理解和感谢。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演练顺利完成。

 图片4.png

演练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护士长就演练过程展开讨论,并提出亮点、不足及需要完善的细节。接下来,门诊部将持续提高应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为患者就诊安全提供保障。

 图片5.png

文:丘静云

图:林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