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药学部开展“以患者为中心”沟通技巧演练培训

作者:  来源: 2022-06-17 16:15:17 阅读量:

为缓解药师的心理压力,提升服务水平,6月13日下午,我院药学部开展了“以患者为中心”沟通技巧演练培训,这也是药学部青年文明号本年度的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616141048.jpg

本次培训由医院副院长郭遂群致辞,药学部主任陈文瑛主持,特别邀请了美国智睿咨询(DDI)高级认证导师、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ASTD领导力系列认证导师、贝尔宾团队管理认证导师、高级培训师冯赫主讲。

培训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药学部60余名药师、研究生、进修生等学员抽签分组就坐。冯赫老师围绕如何了解并运用情绪管理的核心、如何通过语言进行非暴力沟通、如何提高情商和语言的艺术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运用好情绪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培训过程中还穿插讲师提问、观看微电影、情景演练、分析案例等互动环节。

沟通技巧在工作生活中十分重要,特别是临床药师在一线面对患者时,往往容易积压负面情绪。通过换位思考,指导药师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将对今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良好的沟通能力也会增加病人的信任感和安全感,有助于将“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服务贯彻始终。

文:覃夏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