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麻醉科青年文明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6-20 11:02:36 阅读量:

为切实增强青年号手们的识骗防骗意识,6月17日,麻醉科与广州反诈中心医警联动,组织开展了“反诈知识一起学,医警共筑防护墙”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093923.jpg

近年来,社会上频频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作案手段越来越隐蔽复杂,受骗群体逐步呈现年轻化趋势,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活动现场,广州反诈中心专家单警官为麻醉科的青年号手们进行了生动实用、通俗易懂的反诈知识科普。单警官通过鲜明的实际案例,详细说明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操作方法,直观反映出诈骗的根本目的和危害后果,帮助大家充分了解诈骗的特点、方式和欺骗手段。同时,她还动员现场青年号手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仅自己要警惕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还要向亲朋好友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积极助力构建全民反诈的社会格局。青年号手们全程积极参与讨论和问答,纷纷表态愿意为宣传和普及防范诈骗活动出一份力,要践行反诈防骗,树立防诈骗志愿服务者形象,履行推广普及反诈知识的社会责任。

 

文、图:麻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