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医学论坛—2023年国自然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

作者:  来源: 2022-06-20 14:42:42 阅读量:

为提升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水平和申报质量, 6月17日上午,医院举办了南医三院医学论坛--2023年国自然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本期活动由赵善超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张爱华教授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图片2.png

会上,张爱华教授从自己的研究经历出发,围绕“线粒体稳态调控与慢性肾脏病”,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线粒体功能障碍与慢性肾脏病的因果关系。他介绍,自己在做肾脏病足细胞研究时,发现足细胞与神经元有许多相似之处,从而联想到线粒体与肾脏病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开展研究,最终发现线粒体损伤是导致慢性肾病的主要因素,目前正在推动该项研究的转化医学进程。

本次交流,张爱华教授为大家拓展研究思路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专家介绍:

张爱华,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我国儿科肾脏病青年专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


文:邱洁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