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医疗援藏“传帮带”之花开出喜人硕果

林芝市人民医院晋美多吉医生成功开展膝关节置换手术

作者:  来源: 2022-06-24 15:35:04 阅读量:

近日,我院援藏干部,关节外科张荣凯主任医师在林芝市人民医院的徒弟晋美多吉独立完成右膝关节置换手术,是广东医疗援藏“传帮带”、从“输血”到“造血”的成果体现。

66岁的卓玛再次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外一科住院。熟悉的环境让她回忆起2年前她因双膝关节疼痛在这里住院手术,当时的主刀医生是援藏专家张荣凯。张荣凯带着他的徒弟晋美多吉医生共同为卓玛完成了左膝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此次,为了彻底解决困扰多年的右膝关节疼痛,她接受了右膝关节置换手术。而此次的主刀医生正是两年前张荣凯的助手晋美多吉医生。

图片2.png

图片3.png

自2019年起,广东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张荣凯大力开展高原膝骨关节炎的综合治疗。其中,膝关节置换术是解决终末期膝骨关节炎的有效手段。自那时起,晋美多吉医生便以徒弟的身份跟随张荣凯学习膝关节置换术,积极到南医三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历经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黎润光和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吴桂勤的“传帮带”后,晋美多吉医生已熟练掌握膝骨关节炎的诊疗方法和手术操作,亲自主刀为这位六旬老人行右膝关节置换术。老人术后恢复良好,数天后出院,行走功能明显改善。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卓玛老人双膝骨关节炎手术治疗的成功,反映了晋美多吉医生的成长历程和进步,也体现了广东省援藏医疗队的帮扶历程和成果。广东省援藏医疗队通过“传帮带”,将当地医疗骨干培养起来,把广东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林芝,实现林芝的医疗自我“造血”功能。

文、图:吴桂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