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内科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2022-08-02 14:36:15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广州的城市发展变迁历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7月30日,内科综合党支部前往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片5.png 

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是中国20世纪80年代重大考古发现之一,为岭南地区所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唯一汉代彩绘石室墓。该博物馆是1983年发现的南越国第二代国王赵眜之墓,距今有2000多年,出土文物1万多件,对于了解古代汉、越文化有着重要价值和作用。博物馆主展厅分6个单元,包括“南越文帝”“美玉大观”“兵器车马”“海路扬帆”“生产工具”及“宫廷宴乐”。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古代遗产的魅力,领略了广州历史变迁,同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而辉煌的历史骄傲自豪。党员们下定决心,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图片6.png

8月1日,内科综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关小倩讲解第五届中国医师节主题“‘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强调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做好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全面彰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团结凝聚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应该积极投入到医院医师节活动中。此外,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支部举行了致敬老兵活动,向支部老兵党员陈琪主任及杨创国主任致敬,为两位老兵赠送礼物:永生花及龙凤呈祥纪念金币,希望他们生活像花一样永远灿烂、和谐、美满。两位老兵一直在党需要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全体党员学习的好榜样。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军人作风,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图:吴星